Monday, November 23, 2009

宁静

今天全家人都已去旅行了,剩我一个人在这顾家,足足一星期 T.T...不过也没关系啦,尝试过过这宁静的生活也不错。起码可以给我点空间重新思考一些事情。呵呵。。。

其实我还真舍不得家人出国旅行,甚至那几天有种想哭的冲动。想哭不是因为害怕一个人在家,想哭是因为担心家人,担心他们的健康,尤其是父亲,不知会不会又趁我不注意的时候乱乱偷吃东西。我承认我是一个很烦很烦的女儿,常常叮咛他不许吃这,不许吃那。没办法,身为一个女儿,我必须这样做。因为我不想看到他变成第二个奶奶。可是我父亲仿佛就像是个大孩子似的,要有人时时刻刻在他身旁督促他才不会那么馋嘴,有时还因为这事摆臭脸给我,说我烦。呵呵。。母亲和我都拿他没办法。唉。。还有,担心他们的安危,我知道一定会有人讲我想太多了。呵呵。。可是生命无常啊。。有时不由得你不去想。因为整家人在那里,就剩你一个在这里。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。除了朋友,家人就是我最珍贵,珍惜的人。虽然有时在家里会暴躁和任性了点,但这或许是因为不擅于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吧。呵呵。。不像我可爱的妹妹,那么会讲话逗我家人,亲戚开心。有时还真羡慕她呢。。

其实家里人在做些什么,遇到了什么开心或不开心的事情,我都一一看在眼里。只是不知何时沉默变成了我的作风。或许有时家人会觉得我一直赶功课,赶活动而忽略了他们。但其实每次我在赶功课的同时,都一直有暗地里的关心他们。每当在忙的时候,都会偷偷的竖起耳朵听他们对着亲戚诉苦当天所发生的一切。想对他们说些安慰,关怀的话,可是不知怎的往往就是说不出口。要不然说出口了,就不如你所想象的,像在审问对方多过关怀=.="..呵呵。。真差劲。。

家人这次出国还蛮担心我,担心我一个人在家会害怕,担心我没吃饱,还有好多好多的担心。其实我很想跟他们讲:“不用担心啦,我自己会搞定我自己,就当是给我一个机会训练吧。以后也不能一直靠家人啊。。要学习独立。。”。^^ 难得我的功课都赶完了,所以今天过得还蛮轻松,平静。做做家务,出外办点事,收拾下东西,听听歌,写写东西,想些事情。好久都没那么轻松了。每次都活在压力当中,都没机会好好平静下心情。以前的我特别喜欢往外跑,自从转校后,变得特别喜欢呆在家里,享受宁静的时刻。宁静真的可以让你好好的沉下心来重组你的思绪。不知几时我也可以出国旅行呢?真想去比较遥远,宁静的地方散散心,轻松下。。^^

1 comment:

  1. 我认识的慧冰就是这样,往往为别人操心却忘了自己
    有时候不妨留些时间给自己

    父亲的健康是要担心,但是你也不能完全控制他
    就像我的外婆,以前我也像你一样,常常管着她,
    想想人生有多少个60,我担心现在不让她吃,以后想给她吃的机会都没有,所以我会给她尝一点点

    学习生活,我最近学会了一点点
    把别人当成自己
    把自己当成别人
    把别人当成别人
    把自己当成自己
    慢慢了解它吧

    ReplyDelete